第六章 重振旗鼓克时艰

【前情提要】←    


    1

    “呃……暮暮?无序?”一只火红色卷发的独角兽悄然来到他们身边,想上前搭个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回应她的,只是一阵阵饱含着恐惧与悔恨的凄厉的叫喊声——这两位口一张、眼一闭,没完没了地宣泄着自己的负面情绪,仿佛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存在。

    独角兽耸耸肩,无奈地调侃道:“哦,这场面还真是挺‘无序’的嘛……”说罢微微一笑,瞥了一眼双蹄扶额、愁容满面的星光熠熠。

    而在艰难忍受了整整一分钟后,后者也决定摆脱这种度日如年的感觉。于是她使出一招清醒拍打,让这两个家伙看清了“鬼魂”的真面目。

 

   “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借着蹄里的这盏孤灯,两行细长的红色泪痕清晰地划破暮光苍白的脸颊,给与之久别重逢的余晖烁烁留下了深刻印象。

   “哦哦!所以你们这里也是有无数看不见的病毒小球球四处乱飘的喽?”说这话的自然是人类世界的萍琪派。她先是对着潮湿凝重的空气乱划一通,见大家的神情依然严肃,又旋即趴在暮暮的背上轻轻捏着肩,尴尬地咧咧嘴角。

    裹着一身几乎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暮光闪闪倒不太害怕被传染。因此,她方才并非是对这个活泼的派对达人有什么不满,反倒是在羡慕她的粗神经。

    被两只淡金色的蹄子温柔地捋着他背上僵硬的鬃毛,无序也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是啊,我早该想到还有人类世界的存在。所以,这个世界的小蝶还是……唉。”

    “好啦,你们还要消沉到什么时候!”星光有些不满地叉叉腰,“她们三个好不容易强制开启传送门回到这里,咱们就是这种态度吗?”

    “不好意思哈,最近大家的情绪都很不稳定,也因此酿成了不少惨剧。”用力挠了挠自己的头皮,星光苦笑着请这三位来宾席地而坐,还不忘冲友谊公主发点牢骚,“如果某只小马没有一直对我的魔法通讯请求视而不见的话,我们的情报交换工作早该开始了。”

    折翼天角兽垂下头来,愧疚到无言以对。虽然是无序的故事——哦不,经历,分散了她的注意力,但连续错过三四次“来电”也的确是自己的过失……

    在几分钟的沉默后,余晖烁烁便开始讲述起她们的遭遇来。尽管两个世界的境遇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和星光把重点放在暮光她们六个的悲惨遭遇上不同,余晖好像更痛心师生关系的僵化与颠覆,无数社团的敌对与内斗,部分机构的停摆与崩溃,以及因网络覆盖率低而难以运行的考试程序。




    “你们应该知道,人类世界是以科学而不是魔法作为社会发展的动力吧?”尽管暮光她们仍然是一知半解,但余晖显得很有耐心,“比方说咱们的通讯魔法,对应人类世界的电话服务;实况转播魔法呢,也有投影、直播软件与之对应。”

    “但是人类世界有一样独特而奇妙的东西,互联网。它的出现密切了世界各地的联系,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物质与精神生活——什么东西都能以一种虚拟的形式与全球共享。不管是柴米油盐还是琴棋书画,无论是商业产品还是同人创作,只要乘上互联网的东风,它们的传播效率是会让先人们叹为观止的!我在人类世界的这段时间,一方面感慨着信息技术革命时代下的便利,一方面又有一个愿望,如果小马国也能用魔法将万物互联起来,我们的生活该有多么便捷与美好!

    “只是有一个问题,建设电网与基站的资金与技术成本决定了这样便利的东西难以真正覆盖全球,至今世界上还有不少经济文化落后的地方没有通畅的网络讯号。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城市与乡村的差距、沿海与内陆的差距,以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

    暮光清了清嗓子,表达自己的疑惑:“呃,不好意思余晖。根据地理位置、教育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等因素的影响,这不是必然的吗?”

    “是这样的,但是过大的差距,就有阶级固化与对立的危险!就有和平破灭战火四起的危险!如果我们想利用好包括互联网在内的一切有利于生灵们长远发展的宝藏,就决不能任由权力和资源集中在少数人手里!”

    与暮光闪闪的诧异相对,星光熠熠露出了一个满溢着赞许的微笑。而望着这两位四目相对、惺惺相惜的样子,小马国的领导者之一开始慌了。

    “余晖,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我不想、让多数人再受剥削了,塞拉斯蒂娅!”

    “咦?可是……”

    “我想要一个众生平等的世界!老师,就像您以前希望过的那样!”

    然而,为一腔热血所驱使而抬起头来的大师姐,居然在转瞬间双膝下跪、抱头痛哭!

    “老——师——”

    不只是这个热情似火的小马,在场的各位生灵,也都如鲠在喉啊。

    毕竟眼前洁白的石像,正披着淡淡的月光,沉默不语。

 

    2

    “真是‘好’极了,又有小马哭不够了!”友谊公主的学生无奈地摊开双蹄、一脸幽怨。

    “星光熠熠,我还以为你跟余晖说清楚了!”

    “我一直都在忙瑞瑞的案子,根本不知情好吗?话说塞拉斯蒂娅公主被石化的事情,你又是从谁那里知道的啊?”

    暮光闪闪欲言又止,拖着两条剪刀腿吃力地转过身去,对着眼前的邪龙马抬了抬下巴。

    “唔,女士们?好吧,我这时候是不是该来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即使这样也不会原谅你的。”星光眼皮一翻,不耐烦地叹了口气。

    身边的朋友最近都怎么了,一个个这样不靠谱……星光在心里这样咒骂着,疑惑着。

    “嘿!你在想什么呢?”这样说着,粉红色的陆马突然出现在星光眼前,打断了她的思绪。

    “在考虑怎么安慰余晖烁烁,仅此而已。”

    话音刚落,派对小马的尾巴忽然抽搐起来。

    她窃笑道:“是这样吗,小傻瓜?别想着能骗过萍琪哟!”

    啧,萍琪超感真是麻烦……可要是连这位“欢笑”都堕落了的话,到时候就真的麻烦死了!啊!我该怎么办啊,塞拉斯蒂娅?哦,对呀,你现在也已经跟死了没两样咯!真是太‘棒’了呢!

    这样想着,有些炸毛的浅紫色独角兽反问道:“那你怎么样才能相信我呢?”

    “你发个毒誓!”

    “我拒绝。”

    “呜呼,你心虚了!小星光,骗人精!小星光,骗人精!——喂,别急着走啊!”

    有些时候,逃避确实有点用。虽然萍琪还是一跳一跳地跟上了星光的脚步,但她也识趣地没有再开口——直到她发现余晖在暮光和小蝶的安慰下停止了哭泣。

    于是,在萍琪派凭一己之力渲染出的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的欢乐氛围下,众马忐忑地回到来时的两辆马车上,希望赶在他们这些活靶子叫某些饥肠辘辘的天敌们发现之前,能赶紧回到温馨安全的小马镇。 



    马车一路颠簸,嘈杂聒燥,宛若星光熠熠焦虑忧郁的内心。望着对面躺在小蝶怀里一脸安详,终于消停下来的派对小马,她不禁心想:自己上一次这样无忧无虑,被朋友这样关心,又是什么时候?

    是的,自从她在医院参观时看望了第一起疑似病例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即使是这几天,那只小幼驹呆滞的眼神、松弛的肌肤,与腐臭的体味仍不时闪回在她的梦境中。连一次优质的睡眠也成了奢望。

    星光熠熠从来就不相信,病马们这样的惨状是用普通的流感就可以解释的。所以,当暮光闪闪执意要如期举办黄昏节的时候,她差点又有了与老师分道扬镳的冲动。只是看在斯派克一直抽空帮自己整理证据资料的份上,才选择了忍耐。

    黄昏节后的第一个周末,友谊城堡人去楼空。她和镇长在积满灰尘的友谊地图上,确认了和谐元素出现破碎迹象的事实。先前一直持保守态度的镇长,也终于承认了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已经集体失踪。这也是星光临危受命,指挥搜查工作的起因。

    可是,当这位天才独角兽因分身乏术而想要求助亲朋的时候,她的父亲却劝她别趟这摊浑水,而石灰派居然直接不辞而别!尽管她还有两位死心塌地的朋友,但无论是自诩伟大全能的崔克西,还是博学多闻的隙日,都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坚强。一想到曾经发出的那些鼓舞士气的口号以及恨铁不成钢的嘶吼,星光的嗓子就隐隐作痛……

 

    “原来是这样啊,也难为你的情绪这样暴躁。这些日子里真的,真的是辛苦你了,星光大队长。”

    身边突然传来这样一声感慨,任谁都会从遐想中回过神来,再把不经意间搭在其他小马蹄子上的蹄子缩回去的吧?

    “什么叫原来就是这样……”星光刚想开口质疑,但是对方用那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眼神默默告诉她:不必问。

    余晖烁烁伸了个懒腰,转过头去看着窗外的星空,“不过我觉得你想错了一点。我们这位活泼的朋友,并不是置身事外之人——”

    星光一听这话,额头上立即青筋暴起,“哈?她不是吗?疫情当前,形势严峻自不待言。可是,萍琪派居然还是这样嘻嘻哈哈的态度!”

    见星光熠熠的情绪这样激动,余辉连忙示意她小声一些,又把星光的一只蹄子搂到怀里来。

    “所以你听我说完嘛。其实她和你一样,也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只不过你是在守望和谐之元、维护社会秩序,而她是在冲淡压抑与恐慌,促进大家的心理健康。

    “我再告诉你一个事实,正是靠了她的活跃,小蝶才没有选择自杀,更多的学生才没有参与到那场愚蠢的,美名其曰‘游行’的暴乱中。

    “萍琪派的存在,引导人们以一种更乐观的心态看待生活,留恋生活的乐趣与可能性。传播欢笑,正是她自己选择的使命。尽管自己可能会被误解成疯子甚至精神病,尽管自己可能会在无情无尽的‘口诛笔伐’中陷入抑郁……我相信,她也早已做好了这样的觉悟。”

    星光鼻头一酸,也没有什么话讲了。

    “好啦,别觉得连这辆马车都在嘲笑你啦。机会难得,不来看看小马镇的夜景吗?”

    星光的脸霎时一红,连忙把蹄子从对方那里抽出来,毫无底气地反驳道:“我才,才没有这么想呢!”

    不过这星空,的确是深邃神秘引人浮想联翩。而镇上的万家灯火寂然无声,也正展现着防疫工作的出色成效。

    看着这位焦虑忙碌到不修边幅的朋友醉心于美景时的痴态,余晖也不言片语,只是默默端详,嘴角勾起一抹浅笑。

 

    3

    与此同时,在第二辆马车上,发生了如下的对话:

    “余晖烁烁的归来,对你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公主殿下?”又能听到无序语气里那玩世不恭的态度,暮光闪闪倒还挺安心的。

    “还不好说,万一她们把人类世界的病毒也带到这边来,小马国会因此而灭亡也说不定。”话虽如此,她还是狠狠地瞪了无序一眼,打消了他喜形于色的念头,“不过我相信,她的这次归乡一定有着自己的判断。退一步讲,不管人类世界有没有把她逼到走投无路,我想国难当头时,她也绝不会袖手旁观。”

    “啊啊!又是这种陈词滥调!你们小马也好、幻形灵也好,甚至龙族也罢,总是三句不离爱国!”

    “因为我们不像你这样力量强大、不老不死。”暮光锁紧眉头,毕竟自己的信仰受到了冒犯。

    “哦吼,我可以理解成你在嫉妒我,对吧?说实在的,有什么必要呢?你看你现在都变成天角兽了,不也一样可以永生了吗?”

    “可是他们没有。”

    “哎呀,这不重要!你只要尽心尽力地照顾好身边的亲朋好友就够了,反正你们的问题解决了,国家的问题不也就迎刃而解了吗?”

    “你这种胡言乱语还是给我停下的好。”暮光闪闪面无表情地说道,“我现在就告诉你,爱国主义对生灵们而言到底有多么重要。”

    “因为我们弱小而又短命,所以需要同类的依靠,大家抱团取暖,努力生活下去,把种族活成了民族;基于捍卫民族独立、提高生活品质等需要,陆马、独角兽和天马团结在一起,建设起一个伟大的国家——小马国(Equestria)

    “历史的经验已经证明,我们小马之所以能在数千年里克服各种天灾人祸而从未亡国灭种,靠的绝对不是某一只或某几只小马的力量,而是小马族的整体意志与行动!

    “就连屡次打败你的和谐之元,事实上也是在使它的代表在小马国的子民间代际传承。它的选择不问权不问钱更不问出身,只有品格,只有小马们一直信仰着的有利于这片土地的品格!

    “一只小马不爱国是可悲的,因为他的身心都将失去依靠;一个团体不爱国是可悲的,因为他们必将在前进路上寸步难行;而一个民族不爱国更是可悲的,因为在生产力并非高度发达的现在与过去,这种心态无异于给自己判下死刑。

    “就算有一天,我们被自己的负面情绪给吞噬了、打倒了,站不起来了。我相信,仍会有千千万万的小马们站起来,为了守护自己平静或不平静的生活,为了捍卫这个他们为之挥洒血泪的国家!”

    “好,好,好!说得真棒啊!”无序被感染得热情高涨,不禁拍掌叫绝。然而他话锋一转,又打起了心里的小算盘,“不过总有些小马不这样认为吧?他们之中,有坚持认为这颗星球不是球体的,也有出于偏见与狂热到处煽风点火的!请问我们博爱的友谊公主,会怎样面对这些又蠢又坏的混蛋们呢?”

    “还是要靠教育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类世界的先哲这句话一点不错。坦白地说,自从那只幻型灵被水晶帝国接纳以后,我就想开一所重点讲授友谊的学校,把友谊和其他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布于这颗星球之上。”谈起自己心驰神往的理想,暮光闪闪的眼里就会有几颗星星闪闪发光,“等这次疫情结束以后,我们一定会建起来的!”



    昏暗的马车里,无序感慨着这一趟旅行后她的转变,思考着到底是什么促成了这一切。为了再确认一下自己的答案,他打算提出事先准备好的最后一个问题。

    “那你准备怎样排除顽固不化的情况呢?”

    “构成严重威胁的才动用武力排除,其他进入视线的稍加留意即可。”

    “这么说,你不打算去说服他们吗?”

    “为什么要?当他们不可避免成为我的对手的时候,这些小马就已经不是我的主要目标了。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嘛,何必一直死脑筋地劝下去呢?”话音刚落,马车颠簸的声音也戛然而止——他们到家了。

    仰望着灯火通明的友谊城堡,暮光的心里满是疑惑,回头看看嬉皮笑脸的无序,更感觉到一丝不安。于是她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朝门口挪去。

    这时,看上去新崭崭的大门被猛地推开,只见一道黑影从里面迅速窜出,直奔友谊公主的面门!

 

    4

    只不过,不但暮光闪闪并没有被推倒在地,而且待她看清怀里的那道黑影,反倒在这个不速之客的面前潸然泪下。

    “斯派克!斯派克!”

    因为这不是什么刺客,而是归乡的游子啊。

    “是我,暮暮!我真的好想你啊!”

    “我也是,我也是……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这样真挚纯粹的亲情团聚,也让星光熠熠为之动容,更衬托出她不被朋友理解的悲伤。

    这样的想法,一直持续到她走进大厅,看见蹄捧鲜花的石灰派为止。

    “我为我这些天的不辞而别道歉。

    “其实我是回家去准备物资的,给你写的回信又忘了贴邮票真是抱歉。

    “这是我们现在与小马镇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商业合同,卵石强烈建议你看一下。”

    将信将疑的她接过羊皮纸,旋即破泣为笑。原来,派家采石场现在不但成为了临时医院的建材集散地,还负责向一些公司提供呼吸机等医疗器械生产所需的几种重要合金,甚至正打算与苹果家族合作建设新的口罩生产线。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可没那么容易原谅你哦!”虽然嘴上这样说着,但星光的眼里已经满是欣慰的泪水,“让我算算——哎呀,你欠我的这些时间,得陪我放几次风筝才能还清啊……”

    “哈啊,真是搞不懂,为什么就这样原谅这只沉默寡言的齐刘海了呢?”

    “因为他们都将自己的热爱与希望奉献给了这片土地啊,无序。”

    这个成熟知性的声音,暮光闪闪非常熟悉,她抬眼一看,更喜出望外地放下了蹄中的小龙,把来者的名字脱口而出:“韵律公主!”

    “太阳太阳,瓢虫懒洋洋……”可正当她力图完成这一段肌肉记忆的时候,便突然感到一阵失重。回过神来,拜与地面接触面积过小的刀刃所赐,自己已经趴倒在地,差点爬不起来。

    浅蓝色的闪光包裹住自己的身体,缓缓地将暮光闪闪扶了起来,“我听代理镇长天琴说过了,我的小妹妹身残志坚,尽管丧失记忆仍在努力发光发热,真令我和银甲骄傲啊。”

    “我的哥哥,现在是在守着水晶帝国对吗?还有,为什么斯派克会跟你们在一起?”与亲人的重逢让她感到十分安心,问话的语气里也多了几分孩童时的纯真。

    “暮暮,这就说来话长了。总之就是我再一次作为英雄,拯救了水晶帝国!”这条小龙自豪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想听完整的故事吗?咱们一起上楼去吧,去友谊地图那里坐下慢慢说——”

 

    “小马镇民营企业家臭钱,恭迎友谊公主殿下。”这位精致的老板冷不丁地从暮光身后出现,打断了两马一龙间的私密谈话,“我知道您和韵律公主一样是日理万机的,不过在下想凭着这些天为复兴小马镇所做的贡献,斗胆向您提出一件请求。”

    “我不介意,您说便是。”在向自己的头号小助手表达歉意之后,友谊公主依旧是吃力地转过身去。保持身体的平衡已经成了自己恢复记忆后的一件难事,可惜后来怎么样也联系不上暮光剪剪,如何拖着剪刀腿行走的经验也就不得而知了。

    臭钱清了清嗓子,开始将自己的目的娓娓道来:“是这样的,小到公主和您朋友们穿戴的口罩和防护服,大到小马镇医院新进的各种医疗设备。我们的公司也为之尽了些绵薄之力——大概占全镇市场总额的60%吧。”



    “您谦虚了,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话说当时您并没有出席黄昏节,难道也是因为?”

    “没错,在下通过私密的渠道,得知了可能会有疫情爆发的消息。那些天在下一直在外地采购原料、招商引资,只为尽到公司身为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传扬友谊与团结的魔法。”身着一身得体的西服,这位企业家鞠躬的姿势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原来如此,还望您今后继续努力,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也祝愿您的事业蒸蒸日上。”尽管才恢复记忆不久,暮光便觉察出了这位企业家的可怕:疫情爆发前打探消息,抢占市场先机;疫情肆虐时,只消提升个位数的单价,便可收割成倍的利润;虽然现在明面上说得这样好听,但要是星光她们没能稳定好镇政府的话,也不能排除这家伙利欲熏心,漫天要价,使市场秩序崩溃的可能。

    “对了,在下从苹果家族那里了解到,公主您近来身体欠安,后腿和翅膀出了一些问题,是这样吗?”看着对方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位老板心中不禁窃喜,于是开始顺水推舟,“请您放心,在下一向为大局考虑,自然不会随意张扬。其实呢,我的公司跟小马镇医院与韵律公主达成了协议,就是用一流的魔法和医疗手段,不但要将您后腿上的那把笨重的剪刀换成钛合金的,再安排上碳素复合材料材质的翅膀,而且会尽我们所能,准备合适的药物帮助您克服排异反应,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既然您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有什么要求您就说吧,劳苦功高者也是理应受赏的。”这时的友谊公主只感觉一阵头痛:咿呀,不好办了,连这个死穴都让他抓住了……

    “好的,首先谢谢您的肯定,闪闪公主。不知道您能否给我一个进入委员会的机会,就像塞拉斯蒂娅的继任者那样?”

    “什么委员会?”

    “您没有从瑞瑞那儿听说吗,她现在是小马国国民委员会的商务部长。”

    疑惑与恐慌宛如晴天霹雳一般直击暮光闪闪的内心防线,她的双眼瞪得好大,仿佛是在听一个耸人听闻的神话。

 

    “啊哈哈!亲爱的,你们还不明白吗?现在的中心城,已经是资本的天下了!和你们的公主一起被历史的车轮埋葬吧!”

    在黑白分明,干净整洁的会面室里,这位白皮肤紫鬃毛的刀疤女笑得是这样猖狂,让正在负责审讯工作的崔克西不寒而栗。

 

    5

    “分裂割据?怎么会,走到这一步的……”

    暮光闪闪痛苦地从椅子上滑落,宛如一只泄了气的皮球。

    围绕着友谊地图,一场事关小马国命运的会议正在紧张进行中。列席的主要成员有和谐之元的五位代表,星光熠熠,余晖烁烁,还有水晶帝国方面的韵律和斯派克。

    根据星光熠熠与糖糖这些天的证据收集,有一个团体不知用什么手段架空了日月公主,在中心城建立起了伪政权。除此以外,在地方上还有一些黑恶势力蠢蠢欲动,掌握了几个沿海与边境城市的控制权。

    “之前我也跟你说过了,暮光。”星光叹了口气,结束了幻灯片的放映,“虽然我也不想承认,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如果我们不迎难而上,等待我们的只有粉身碎骨。”

    “暮暮,这也是我与斯派克回来的原因之一。小马镇——水晶帝国联盟的正式结成,现在只需要你的一个蹄印。我们会帮助你们散播爱与希望,把小马镇建成医疗与社会保障水平最好的地区。”

    “然后我们要软硬兼施,从伪政权手里一步步夺回整个国家?”暮光只觉得这责任太过重大,“难道我们没有和平解决的可能吗?”

    “理论上不能说没有,甜心。”苹果杰克歪了歪脑袋,“可现在的问题是,有些地方还没有看透这一事实,还有一些不知该投靠何方,甚至有一些经济发达的直接选择独立。在这样错综复杂的时局面前,和平解决的难度是很大的。再加上我们的辈分与声望都比不上其他两位公主……唉。”

    云宝叹了口气,将端上来的红茶一饮而尽,“我替AJ再补充几句吧,如果一些地方领导者的本质像那个小胡子一样两面三刀的话,那我们不动一兵一卒的后果,就是被吞并啊!”

    友谊公主无奈地点了点头,在声明上签字画押,促成了联盟的建立。她抬起头来询问自己的助手:“斯派克,下一项议题是什么?”

    “咳咳,女士们先生们。接下来是本次会议的最后一项议题——伪政权的来历与核心利益。有请余晖烁烁发言!”

    火红色头发的独角兽从瑞瑞的位子上站起,神情严肃地开始讲述:“依鄙人之见,这次我们的对手,是七宗罪。”



    见众马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余晖开始论述:“首先我们知道,小马国和人类世界在居民的构成上有相似之处,但这两个平行世界却不总是发生相似的事件——直到这一次。

    “人类世界的病毒主要破坏呼吸系统,小马国的病毒损毁的是心理健康;人类世界的疫情爆发于秋日庆典之后,小马国的病例数在黄昏节后开始增多;人类世界失去了‘慷慨’与‘魔法’,小马国损失了‘欢笑’与‘善良’……

    “如此种种,都说明了这次事件的诡异。更奇妙的是,在那次图书馆纵火事件中,我的魔法吊坠引导着我将这本书带了出来——但丁的《神曲》。通过这本书的启发,我们正在一个个揪出使和谐之元代表堕落的真凶。”

    见还有不少小马摇着头,余辉决定拿出最后的杀手锏。

    “虽然在人类世界灵验的经验套在小马国上未必合适,但你们想想,催眠云宝的那个小胡子会不会是色欲的代表?”

    蓝色天马的翅膀瞬间一紧。

    “小马国的萍琪派不堪流言,沉迷糖类与杀戮的快感。是不是被暴食所污染的结果?”

    粉红色的陆马若有所思。

    “加害小蝶的谢普·布莱克怨念深重,算不算是暴怒的代表?”

    无序沉默地低着头,一言不发。

    “哦,对了。这是我还没有去到人类世界以前,在姐妹城堡里发现的一本古书。里面讲述的都是一些使小马们沾染上这七种恶行的手段,比如高阶催眠术、噬魔卷轴、愚钝散……”

    呃啊啊啊啊!

    砰!

 

    会场里顿时鸦雀无声,无数双眼睛,此时都集中在了情绪失常的混沌之王身上。只见他抬起方才把地图砸出坑来的爪子,眼眶里有浑浊的泪水打着转,抽噎着发出蚊子振翅一般的声响。

    “我信……”

    “什么?不好意思,你能再说——”

    “我说我信,余晖烁烁!我信,我信还不行吗!”

    暮光闪闪赶忙开口,想让他冷静下来客观看待这个假设:“无序,你不要这样激动呀,这个推测它不见得——”

    “难道你还能给出更好的解释吗!嗯?不能的话就不要白费口舌了!”

    “可是我……”友谊公主刚欲开口反驳,就又有一些小马站到了余辉这边。

    “我觉得余晖说得很棒,这个推理真是酷毙了!”云宝开心地拍了拍余晖的后背,“咱们应该赶紧出兵,把这些混蛋的小辫子都揪出来!”

    “虽然听不太懂,不过好像很有道理诶!”说这话的是人类世界的萍琪。

    人类世界的小蝶也善意地提醒着,这个逻辑在人类世界是勉强能说通的。

    一向主张理性的暮光闪闪,顿时哑口无言。她悲哀这样的牵强附会赢得了会场内的喝彩与掌声,也痛心自己逻辑严密的思考根本没有被这些小马听进去。会议的最后,她甚至听到了一个声音,一个令她百口莫辩的声音——

    “暮光,这样固执己见的你,是不是太傲慢了一点?”

 

    6

    “嗨呀!这样就搞定啦!”

    在中心城郊区一条阴暗潮湿的小巷子里,传来了一阵粗犷的西部口音,随后便是一扇小门在被关上时发出的一声惨叫。

    “老大,新的锁和钥匙已经换好了!”话音刚落,这位古铜色皮肤的壮年小马就将一串钥匙扔到了朴素的圆桌上。

    说来滑稽,坐在他正对面的,是一只年轻的粉色皮肤的公马。不过房间里的其他六只生灵,好像都挺崇敬他的样子。

    他停下了蹄里的两粒骰子,神情凝重地点点头。然后把头朝右微微一偏,不急不慢地说:“辛苦了,索尼尔(Sonier Listin)。那么接下来开始审判这家伙吧。”

    被自己的领袖这样指着,这只深蓝色皮肤的陆马颤颤巍巍地开始了自我辩护:“老大,还有各位朋友……这不过是,是在我执行任务中的一次小小的失误。当时只是因为,因为身边没有趁蹄的替代品而已——”

    “哦?所以你就把咱们这扇门的钥匙抛给他们了?”这只公马愤怒地张开了自己的翅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就一点都不觉得无序有找到这里的可能吗!”

    坐在陆马左边的一身西装革履的独角兽,悄然把自己的蹄子搭在前者的背上,不带感情地说:“不要乱动,布莱克先生。领袖的问题要好好回答,争取宽大处理才行吧?”

    “啊,真是的。你连谢普都敢动,就是不肯跟老娘玩玩?好嫉妒啊!算了,谁让你的那撇小胡子那么性感呢。”正对着这只小胡子的,是一位风韵犹存的天马贵妇,她最显眼的特征是右眼附近的一颗泪痣。

    “好了艾薇儿(Envier),还是把注意力放在这次决议上吧。结束以后怎样挑逗他,随你喜欢。”

    这位贵妇得了领袖的命令,便幸福地依偎在他怀里,做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来。不过这番话倒令小胡子汗毛倒竖就是了。

    在当事马疯狂地对着圆桌磕了几个响头之后,他的自我辩护也就告一段落了。而接下来的决议环节,将确认他还有没有留在这里的资格。



    “我反对留下谢普。”坐在当事马对面的是一只通体漆黑的幻形灵,呲牙裂嘴地吐着信子,“这个家伙向来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留着终究是个祸害!”

    “领袖,就留下他嘛。他可是人家最喜欢的牛郎啊!”艾薇儿虽然把嫉妒作为自己的口头禅,但自从自己的前夫离奇过世以后,就落下了欲求不满的毛病。

    坐在幻形灵左边的,是一只面容和善,身材凹凸有致的女恶魔。此时她并没有发表意见的打算,只是看着谢普的神情从憎恨到失落再到屈辱,觉得特别好玩。这充分说明了她身为一只恶魔的温柔,这就是她对这世界的态度,也知道这就是她的幸福。

    “老大,咱觉得就这种家伙,可不能光把他开除了事!”满满一大杯白酒下肚,健壮的古铜色陆马开始多嘴多舌,“咱知道,嗝,也明白您说的道理,但是他不是这么个事儿啊!这小子他就该,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好好抽他一顿,看看他还敢不敢把事情给办砸咯!什么,您问我为什么非得抽呢,嗝,为什么吃什么!”

    “领袖,我认为谢普的任务整体上并没有失败。这点毛病也不至于要了我们的命,仰赖大家多加教育,相信他一定能学会谨慎行事的。我的意见就是这样。”明明是色欲的代表,说话却这样一本正经,这只浅绿色独角兽的诡异与恐怖之处就在于此。

    谢普就这样在大家的说说笑笑,与领袖的沉默寡言中,熬到了最后的判决时刻。

    “同意,让谢普·布莱克先生继续留在组织核心的生灵们,请举蹄或举爪表决!”粉色天马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在激荡着在场生灵们的内心。

    在十三秒的沉默之后,出现了两只表示同意的小马,分别是艾薇儿和小胡子。

    “怎么了,谢普,你为什么不举蹄?”

    “是,是,是这样的老大,我觉得我实在是给大家丢脸了。犯下这种过错的我,根本不配和大家在一起共事!所以,所以——”

    啪!

    大家都被这罕见的场面吓了一跳,据说上一次他们的领袖这样拍了桌子之后,上一任的暴食和暴怒就被发配到了极北之地种土豆了。

    “你不是要复仇吗?”

    “诶?”

    “你之所以去执行这次计划,不就是为了得到无序的魔力,再好好惩罚那些瞧不起你们的独角兽和天马吗?”

    “可是我——”

    “我不要你觉得,我不要甘愿苟且偷生的你觉得,我要你理想中的自己觉得!告诉我,告诉我们!你的这个决心难道动摇了吗!”

    大家又松了一口气,毕竟对他们的领袖来说,这是他激励成员们最常用的姿势:与对方四目相对,眼神有如火焰一般炽热,前蹄也有规律地摇动着对方的肩膀。

    “对不起,弗莱尔大人(Flare)!虽然我还是曾经的那个少年,可我的罪行已经罄竹难书了!”

    大家倒吸了一口凉气,是啊,就在刚才,他的罪行已经罄竹难书了,因为他冒犯了领袖的名讳!

    一听这话,弗莱尔立马收住了自己的蹄子,缓缓地飞回座位上,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还有谁要同意?再给三秒倒计时。没有的话,我就要开始考虑怎么处置他了。”

    谢普慌了,因为他那热切的眼神不再是寻求支持,而是在寻求庇护。谢普真的慌了,因为就连他自己都觉察了自己摇尾乞怜的神态。

    “3……”

    脾气暴躁的幻形灵依然在朝他吐着信子。

    “2……”

    性格豪爽的壮汉已经趴倒在桌,呼呼大睡。

    “1……”

    他最敬爱的领袖,此时正没有感情地把玩着骰子,甚至还甩出了两个六。

    “0。”

    谢普的心脏一瞬间停止了跳动,他放弃了思考。

 

    7

    啊,这种冰冷刺骨的感觉,是我已经被流放了吗?

    这样想着,谢普缓缓地从地面上爬起来,恍惚间,他瞧见了一对蝙蝠的翅膀正在他面前大张着。

    “是吗?原来是卡罗琳(Carolyn Baal)你负责押送我啊!回去的时候麻烦告诉大人,我会好好把他的教诲铭记在心的!”

    不料,对方却用她充满神秘感的声线不加掩饰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哎哟,路西法在上!你可真是个有趣的小伙子呀!”

    “哈,随便你怎么嘲笑吧。反正我就这样了,没有希望了。”

    这只恶魔款款走上前来,微微屈膝并挑起谢普的下巴,用娇宠溺爱的眼神温柔地说:“加上我,你得了四票。恭喜你呀!不过走的时候别忘了锁门哦。”

    话音刚落,这位御姐范十足的黑长直就打了个响指,在转瞬间离开了这个房间。

    深蓝色陆马本来是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可他想想卡罗琳,又想想艾薇儿,再想想领袖和小胡子,便羞愤地把自己放在桌子上的茶杯摔了个粉碎。

    过了好一会儿,谢普才反应过来:没了那款限定版茶杯,他还怎么参加明天的茶会呀?

    算了,明天再借个高利贷买一套就是了。

 


    未完待续……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逝火|Powered by LOFTER